植福田 種善果

《拜拜愛台灣》節目製作

相關書籍

竹南玄龍宮



竹南玄龍宮  四媽菁埔夫人


竹南玄龍宮背倚龍鳳港,面朝濱海公路,是絕佳的風水靈地,每當假日都會吸引許多信徒們前來參拜結緣。而竹南鎮人口快速成長與發展下,近年來已經發展成為政治
、教育、文化、交通、工商之重鎮,而位居此處的竹南玄龍宮,不僅護佑著當地地區的發展,儼然也成為當地居民重要的信仰。






圖 竹南玄龍宮正殿全景






圖  竹南玄龍宮敬奉四媽菁埔夫人




好廟基本資料


  • 主祀:菁埔夫人
  • 聖誕:農曆七月十三日
  •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龍鳳里海埔30之28號
  • 電話:0988-256687
  • 報路:南下北二高115公里處下交流道,300公尺處右邊。
  • 衛星導航座標:E120°52'02"、N 24°41'55"
  • 拜玩去哪裡玩:龍鳳漁港吃海鮮




菁埔夫人為觀世音菩薩的眼淚所化


台灣地區的媽祖信仰從南到北,呈現出多采多姿的面貌,每一座媽祖廟,因其創建背景、神像來源都有不同之處,而俗稱四媽的菁埔夫人,據民間相傳是觀世音菩薩的眼淚所幻化而成,據說原名楊金香的菁埔夫人從小就極為聰明,有一身的好武藝,並且喜歡濟貧扶弱,之後隨雙親渡海來台。






圖  藍臉四媽菁埔夫人文武雙全、巾幗不讓鬚眉圖






圖   四媽菁埔夫人法相莊嚴、尊貴慈愛,左手觀音指,右手持劍




有拜有保庇


菁埔夫人加持  從政之路更上層樓






康立委


從二十幾歲就開始從事於選舉,一開始是當選鎮民代表,然後再當選苗栗縣縣議員,與菁埔夫人結緣時,剛好要選竹南鎮鎮長的時候,當時也因為菁埔夫人來幫我加持,讓我在處於低勢劣勢的情況下也能夠來高票當選,所以在當任鎮長這一段時間,也因為有這許許多多神佛的幫忙,讓我把竹南鎮,能夠按照著原有的既定計畫一一的完成,也因為菁埔夫人的協助,讓我在第二屆的鎮長選舉,也能夠同額競選,我想這不只是鄉親對我的肯定,我同時更要感謝菁埔夫人的眷顧,讓我能夠把事情都做得很好。




收伏蟾蜍精  藍臉菁埔夫人


菁埔夫人生性慈悲,包容眾生,救助眾多受苦受難的地方百姓,而相傳菁埔夫人受玉皇大帝勒封為代天巡狩,巡視地方的民情。菁埔夫人悲天憫人的精神,從古至今,深受廣大的善信大德們追隨以及膜拜。在雲林口湖鄉下寮村這地方,收服蟾蜍精,後來因為臉中毒變成為藍色的,祂的魂魄到雲林麥寮的拱範宮,去尋求黑面三媽的協助一起收服蟾蜍精。所以今後看到的菁埔夫人才呈現藍色的臉。






圖   藍臉的四媽菁埔夫人辨識度極高
圖   賜媽菁埔夫人左手結「觀音指」






圖  四媽菁埔夫人為媽祖義結金蘭結拜的姊妹,排行第四,因此又稱為四媽




立願為菁埔夫人弘法濟世的『一玄法師』


玄龍宮的四媽菁埔夫人有一位徒弟,也就是廟內的負責人「一玄法師」。一玄法師本名林文祥,因為感念菁埔夫人的幫助和教導,遂立下宏願要為菁埔夫人弘揚道法和佛法,進而創立了今天的玄龍宮,也由於菁埔夫人尚未找到合適的乩身,所以暫時由擁有乩身法師身分的一玄法師擔任,一玄法師一生最大的心願就是濟世助人,每日行善,樂觀進取的法師毫無拘謹的開懷大笑之下,包藏著一顆相當虔誠而且慈悲柔軟的心。




圖  以濟世助人為終身職志的一玄法師









車禍昏迷卦象大凶   菁埔夫人續魂法救命


菁埔夫人曾經在今年,農曆的三月跟四月,救了一位蔡姓的弟子,這位蔡姓的弟子,是單親媽媽住在新竹,然後她在去年的過年前,新竹的延平路跟經國路發生重大車禍,沒戴安全帽結果頭部受創很嚴重,已經昏迷了兩個多月,昏迷的指數只剩下二,卜卦的結果是死卦,不知道從何救起,結果七八位親戚都哭跪在地上求夫人,求的很虔誠,結果在夫人殿前擲出三個聖筊,表示夫人願意救他,老師就透過到法術道法裡面的續魂法,從新竹城隍爺的黑白無常的駕前,把他的魂魄要回來,進行這個還魂儀式之後,經由醫生努力的搶救與神明的幫忙,昏迷指數就慢慢回穩,經過兩個禮拜之後,就慢慢甦醒,經過兩個多月的復健,現已出院康復了。




竹南菁埔夫人『靈光乍現』的神蹟


有一次菁埔夫人降駕,希望一玄法師幫祂刻一尊,兩呎七的金身,法師幫祂刻好之後,要迎回來的那一天,對祂發了一個牢騷就說「菁埔夫人就是一直要弟子幫做什麼事情,那總該顯個神蹟,讓弟子心服口服」,那天其實神尊迎回來之後,還沒開光,就把祂供在神桌案桌那邊,大家也就回家鐵門也關了,那一天晚上,一玄法師睡覺時就夢見了菁埔夫人,祂說「弟子我有回來,我有回來,不相信你可以去看監視器」。隔天一大早八點多法師就來調閱監視器的資料,發現了一個很玄的事蹟,有一團光圈非常清楚而且非常的亮,從時間點來看,是那一天晚上八點多直到隔天早上五點多,然後再突然整個瞬間消失,當時有許多人都見證了這一幕,透過監視器讓大家見證菁埔夫人的神威,一玄法師心服口服,愈加欽佩菁埔夫人的靈感神威與慈悲!




圖  從監視器上節錄出來的巨大白色光球






圖  四媽菁埔夫人能文允武、融合勇氣與慈悲




製作分享  


「那個光」就是菁埔夫人


竹南玄龍宮有許多的靈感事蹟,而其中最為人稱道的神奇事蹟,就是在監視器上面拍攝到了白色光球,而且光球所停留的時間長達七個小時,從半夜到清晨。這則新聞曾經在九十八年初曾經在各大新聞台報導過,也造成廣泛的神蹟探討與回響。在當時白色光球祂很靈活,有時候祂是一個光球,有時候會變成一朵蓮花,一分為二,二又合而為一,分分合合,合合分分甚是奇妙,以往我曾在新聞上看過類似的報導,但從沒有過看到這麼大一顆的「靈光」球體,而且並非只有晚上亮,祂連白天也是一樣亮,這真是一件玄奇奧妙的事。


製作單位本著科學的精神,曾經用LED手電筒與雷射筆直射拍到靈光的那一支監視器,結果很不同,手電筒直射幾乎沒反應,僅有手電筒頭部的光度而已。雷射筆直射的結果,因為太亮,導致監視器每被照到一次,就會因為電子光圈受光太強直接縮起來而暗了一下,因此,透過這個實驗,「那個光」不是人為的因素,但是科學解釋的答案找不出來,僅能說,我個人相信「那個光」,就是菁埔夫人神體靈光的一部分,也正是代表菁埔夫人神威示現的神蹟!








圖   軟身的四媽金身





官司訴訟務必求  公正廉明審陰陽的「閻羅天子」


玄龍宮的一大特色,那便是執掌官司,評斷世間所有不平之事的閻羅天子包青天,閻羅天子為陰間的十殿閻王之一,掌管地獄第五殿,在陰間負責審判往生者,在世時候的善惡論定。據說閻羅天子包青天,有陰陽兩面之分,一個就是我們所謂的陰臉,還有一個就是陽臉,陽臉就是在陽世間,審判我們人間所有的功過,陰臉就是在地府裡面,俗稱為閻羅王天子包青天,第五殿的一些事務是由祂來掌管的,駕前也供奉了隨從黑白無常,也是他的兵將。如果信徒有官司上的問題,或是被人家冤枉設計的,都可以來祈求閻羅王天子包青天。




圖  閻羅天子執掌官司訴訟,日審陽夜審陰,公正廉明審陰陽









姻緣粉桃花助緣  土地婆掌管「姻緣袋」


台灣隨處都可以見得到的土地公廟,只有少數有奉祀土地婆,而玄龍宮正好同時奉祀了土地公與土地婆,協助菁埔夫人讓當地人民安居樂業,可是玄龍宮的土地婆,還有一項獨一無二的特色,可是別處找不到的,據說也是不論男女,都靈驗非常,我們的土地婆祂有掌管姻緣袋,我們未婚男女可以到本宮來,跟我們土地婆求姻緣粉,那如果求得到陰緣粉的話,你可以用姻緣袋把它裝起來,回去之後你隨身帶著,你就會求得到一個好的姻緣。




圖  公司行號初二十六都拜土地公






圖  玄龍宮的土地婆掌管男女姻緣








圖  笑容可掬,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土地婆
圖  右手持有男女合和的姻緣袋




賜財賜福的五路武財神


一般人誠心虔意禮敬諸仙佛,無非為了求得生活喜樂安和,所以財神也是必拜的神明之一,玄龍宮所供奉的五路財神,一直以來深受民眾的愛戴,也因為非常靈驗前來求財,沾染財氣的民眾不曾間斷,只是仔細一看,玄龍宮的武財神,腳是踩著一個盆子,而財神爺手上所持的金元寶有三層,武財神祂有分別,掛帥武財神,左手拿天印,無掛帥的財神爺一般手中會拿著元寶,而三層的元寶代表所謂的天地人三界的財庫,歡迎大家來祈求五路財神賜財賜福賜寶物。






圖  玄龍宮的左殿是武財神






圖  玄龍宮武財神手捧金元寶,腳踏也是金元寶






圖  專治去邪除煞的侯府千歲聖像




菁埔夫人的平安符袋


玄龍宮內有讓廣大的信眾們求取平安符袋,裡面裝有神明敕的符令,主要功用就是保護我們本身的平安,到戶外一些不乾淨的東西也不敢靠近,或者是當我們遇到危難時,神明會馬上趕到幫我們化險為夷,不至於傷得這麼重或完全沒有受傷。本宮的平安符帶都是經過菁埔夫人加持,在菁埔夫人的護佑之下,信眾們都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










圖  竹南玄龍宮一玄法師敬祝大家行車平安
圖  玄龍宮歡迎求取平安符袋,內裝有四媽所敕符令,加持、護佑、保平安











圖  竹南玄龍宮四媽平安福袋,祝大家永保安康,一年四季闔家都平安!






西藏天珠  藏密七寶之一


「天珠」源自於西藏礦區,為藏密七寶之一,是稀有的寶石,亦是佛教聖物。天珠原屬於「天神」的寶物,因為出現了缺陷貶降到人間,被藏族發現,所以藏人至今仍認為天珠是「天降石」,並有避邪保護之作用。而玄龍宮裡的天珠,不但可以幫信眾們趨吉避凶,擋厄擋災,並受到菁埔夫人以及廟內眾仙佛的靈氣加持。




圖   一玄法師說配戴在身上的天珠,有空也要「淨」一下




春節開運招財活動


行春行廟  招財補運行好運


每個人要出生時,我們的祖先都會給予財庫,那在往後的人生中,除了您原有的前世冤親債主外,還有命格裡的小人關,或是破財關,還有您這一生的修為,都會影響或虧損您原來的財庫。在菁埔夫人見證下做完命理健診後,一玄法師會告訴您該如何處理您的財運與財庫,才能真正的達到招財補運的功效。









春節祭改化煞  消災解厄過好年


我們每年、每月的運勢都會有所不同,當運勢不好時,容易招來一些災難,或是當您運勢低迷時,容易卡陰,會影響身體、事業與家庭的不順,可以透過玄龍宮所舉辦的祭改幫您消災解厄化解一切的厄運,扭轉您的運勢!


一玄法師是一位有領有中華民國法師證照的正牌法師,他從十多歲就開始學習五術至今,已超過二十多年,精湛的五術命理幫助過許多前來求助的民眾,尤其在安神、祖先牌位與地理堪輿的角度,更有其獨到專精的五術修為功夫。




安神吉位  把好神接回家


安神吉位對於邁向科技化的時代來說,已經有許多人缺少了這一方面的認知,使得安神吉位這樣重要的東西逐漸被遺忘,安神吉位不只對於家庭以及事業上等等都有極大的幫助,供神、燒香就是一個謙卑與謙虛,誠心的意思,現在人好像都不崇尚這樣宗教的儀式,覺得鬼神都是無稽之談,這根本不可能的事,但是這樣的儀式被世代代的流傳一定有其它的重要性。




地理堪輿  陰宅穴位鑑定


地理堪輿就是所謂的陰宅鑑定,陰宅鑑定就是要看我們的祖先的風水地理是否在靈穴上,陰宅是否有破局,穴位是否有移財位,是否有破損,皆可用混元動玲瓏法測出真相!




陽宅先鑑定再住進


就是我們的居家風水,一個好的房子可以讓全家大小住得平安健康、事業順利,相對的若是不好的房子,則會讓家裡的人凡事不順,身體、財運受影響,所以老師特別建議各位大德要買或租房子前一定要請專業的老師鑑定後再住進。因為房子有生、休、死剋、門,若沒有依五行八卦去鑑定很難看出居家好風水,甚而會破損,將影響到家中的財錦宮、食錦宮、文昌宮。






* 竹南玄龍宮神蹟族繁不及備載,有興趣的讀者可上網觀賞《拜拜愛台灣》節目。

0 comments:

 

Copyright © 2011 台灣宮廟網

六大國際影視傳播有限公司
(02)8791-1585
114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80巷6號6樓